生產後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…主要原因及合好訣竅4點♪

如果是生產過後的媽媽們,聽到後可能會點頭稱是也說不定,一直一來感情都很好,但是生完小孩後不知道為什麼夫妻之間就容易吵架,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呢?這次要告訴大家生產後夫妻吵架原因及介紹如何重修舊好的方法喔♡

1. 最主要的原因是?

生產後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…主要原因及合好訣竅4點♪_img_1

生完小孩後,不知道為什麼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?
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睡眠不足。
在生小孩之前,特別是週末,基本上都能夠睡到自然醒,家中有小寶寶後,就沒辦法再如此了。
雖然小寶寶很可愛,但是不管清晨還是深夜都需要每隔2~3個小時就要哺乳。

除了睡眠不足加上變得沒有自己的自由時間,自律神經就會紛亂不整,因此累積疲勞及壓力,最直接的壓力發洩窗口,就是離你最近的老公了。
因為這樣夫妻間才變得容易吵架。

2.傳達感謝的心

生產後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…主要原因及合好訣竅4點♪_img_2
圖片來源/pattyaustin.seesaa.net

因為睡眠不足造成壓力累積,不小心就會發洩在老公身上,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情況過呢?

第一次養育小孩,老公也是一邊認真工作,一邊以自己的方法努力,雖然很難,但還是請把感謝的心 意說出口,確實地傳達給老公知道吧♡

舉例來說,像是先生幫忙洗碗或打掃時,向他說句「謝謝,還好有你的幫忙」或是他幫忙照顧小孩時,說「還好有你在」⋯⋯等,只要這樣一句話,就絕對會讓老公有「好,我也要繼續努力~」的心情。

3.避免擺出一副想找人吵架的態度

生產後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…主要原因及合好訣竅4點♪_img_3

沒有充分的睡眠的話,就會變得煩躁不安,而且隨時都可能會爆發~
這種時後夫妻之間的對話,明明是可以以平常心說出來的話,也不知道為何就變得一副要吵架的感覺,大家有過這樣的情形嗎?
像是自己晚上很晚睡,早上又要很早起來,一看到老公舒服的睡臉就讓人不自覺的想說「喂~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啊?」「我也是超想睡的⋯⋯」⋯⋯等之類的話,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?

這時候若換成這樣的話「我還想再睡一下,可以幫我做一下這個嗎?」「如果你可以做一下這件事的話,就幫我一個大忙了~」,用溫和的語氣表達是重點喔◎
雖然說在煩躁不安,還要這樣說話不容易,但是只要自己意識到的時候,就試著用這種說法說看看吧!

4.提高身為人父的意識

生產後夫妻之間變得容易吵架…主要原因及合好訣竅4點♪_img_4

平日要工作到深夜,週末就會想要補眠,或是在自己的興趣上花時間鑽研的老公,有這樣的心情也是能夠理解的。
偶爾讓老婆多睡1個小時,自己帶著孩子去公園,藉由外出來增加親子相處時光吧!

生產過後的媽媽,會因為賀爾蒙的影響,變成相當以孩子為中心,並轉換成育兒模式,但爸爸就沒有這種情況,自己的事情雖然也很重要,不過還是要告訴老公,請把家庭擺在優先順位來考慮吧!

生產後夫妻吵架的原因及夫妻和好的4個秘訣,有沒有覺得被說中了啊?!
生完小寶寶後就要馬上與睡眠不足這件事抗戰,因此會累積壓力變得煩躁不安,不過還是要夫妻之間互相尊重,兩人一起努力養育小孩吧!

延伸閱讀>>
向高橋愛&阿部公二夫妻學習〜婚姻美滿的4個秘訣♡
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♡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♪

圖解媽媽百科

熱搜關鍵字

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

特別企劃

準媽咪的秘密武器:守護孕期肌膚,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
準媽咪的秘密武器:守護孕期肌膚,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

準媽咪的秘密武器:守護孕期肌膚,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

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
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

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

媽咪投票趣

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?

※可複選1~3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過敏別來亂!醫師&家長抗敏奇招
過敏別來亂!醫師&家長抗敏奇招

過敏別來亂!醫師&家長抗敏奇招

Page 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