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風刺骨的冬天~有效率又效果絕佳的4個擊退『寒冷』的秘訣♪

雖然是被稱為暖冬的2016年,在東京也有觀測到積雪⋯⋯等,徹骨的寒冷也還在繼續呢~
不過就如「受冷是百病之源」這句話所言,不只是想要懷孕的婦女而已,對於育兒中的媽媽來說,受冷也是大敵◎

大家在日常生活中,有沒有在不知不覺中就忽略了「寒症對策」呢?
而這次就介紹一下有「效率・效果絕佳」的寒症對策吧♪

擊退嚴冬受冷的秘訣① 大約消耗300kcal就能減肥~所謂「3・3・3入浴法」♪

寒風刺骨的冬天~有效率又效果絕佳的4個擊退『寒冷』的秘訣♪_img_1

據說當體溫下降1度,免疫力就會降低30%,基礎代謝也會減少12%☆(營光筆劃線)

基礎代謝降低的話,就容易增胖,免疫力減弱後,就會因為忙孩子的事而感冒卧病在床⋯⋯如果變成這樣的話,對於忙碌的媽媽或工作䌓忙的人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吧!

在此不如把每天洗澡的入浴法,改變為『3・3・3入浴法』♡
所謂的3・3・3入浴法,就是浸在41℃〜42℃比較熱的暖水中3分鐘,在浴室洗澡的地方休息3分鐘,再重覆3次的方法。

休息期間中,清洗身體和頭髮,再加上能有效率的溫暖全身,據說能消耗300kcal之多。

這樣的話比起不能和孩子一起泡的半身浴,更適合媽媽們~今天晚上就請開始試試吧!

擊退嚴冬受冷的秘訣② 生薑的話在乾燥時的狀態攝取,遵守一天的攝取量!

寒風刺骨的冬天~有效率又效果絕佳的4個擊退『寒冷』的秘訣♪_img_2

在味噌湯或紅茶裡放入已經磨碎的生薑的話,雖然一時身體會變得暖和起來,生的生薑末也有對感冒初期症狀等有著良好效果的退熱效果,但是反而並不會有很好的暖身效果。

難得記得要攝取生薑,這樣就變得本末倒置了呢~

為了暖身而有效攝取生薑的方法,就是在乾燥的狀態或是蒸好的狀態中攝取。
然後攝取量以1日10g左右,特別是孕婦和孩子⋯⋯等,遵守攝取量是很重要的☆

乾燥生薑的話,連皮切1~2mm厚,再放在陽台等地方曬個1天,就能簡單地做到囉。
放5~6片薑片於紅茶中喝,據說是能有效率暖身的生薑攝取方法。

請記住重點,聰明有效率地攝取生薑吧♪

擊退嚴冬受冷的秘訣③ 按壓穴道搭配運動~在外出時能立即做到,寒症對策就是這個!

寒風刺骨的冬天~有效率又效果絕佳的4個擊退『寒冷』的秘訣♪_img_3
houjyudo.blog111.fc2.com

就算正在做日常生活裡,能做到的寒症對策,大家應該都有在寒冷的冬天外出,然後出門後全身立刻變得冷冰冰的經驗吧!
介紹在這種情況下,能有效率舒緩受風寒的方法。

首先是不論在哪隨時都能做到的“按壓手掌穴道”♡
按一下對於去除手腳的冰冷及肩痛很有效果,被稱為「合谷」的穴道,位於拇指和食指間的指蹼地方的穴位。

另外在按摩穴道時,將另一隻手的拇指放在合谷穴,將拇指放在食指骨頭下側中包覆著去按壓,據說對手腳冰冷有即效性。

其他像是將手掌握拳再放鬆,或扭轉足踝等運動也都有效果,所以在外出時如果感到寒冷時,請一定要試試看這個方法喔!
(※按摩穴道,盡量避免在身體不適時或飲酒時,或懷孕中及穴道附近受傷時)☆

擊退嚴冬受冷的秘訣④明星也在實踐!以暖包貼來令美麗肌膚到手吧♡

寒風刺骨的冬天~有效率又效果絕佳的4個擊退『寒冷』的秘訣♪_img_4
weheartit.com

最後要介紹的是努力懷孕、減肥、培養美肌及消除浮腫⋯⋯等,有著各式能期待的效果的“暖暖貼”。

重點就是貼的位置,推薦在意寒症的女性,可以貼在肚臍下4個手指左右距離,有個叫「丹田」的穴道,或是腰部下方股溝頭稱作「仙骨」的部位。

應該有很多人都聽過這兩個位置吧~
特別是只要按壓仙骨這個部位,就能夠舒緩陣痛,有些人說不定在懷孕時就有學過這個方法呢!

丹田因為有相當多神經集中在此處的關係,只要溫暖此處,也多少會對女性生理痛等特有症狀的改善有效果喔!另外在仙骨穴位周圍因為脂肪較少,所以溫熱血液也特別快。

在這2處位置貼上暖暖貼,就能夠有效率保暖,並讓全身血液循環變好,除了防寒對策外,連美麗膚質也一起入手吧!

tips

以上所介紹的就是,各位忙碌的女性們能輕易又有效率地執行的防寒對策♪

接下來會越來越寒冷,為了不要得到流感或感冒等,要下意識地時時注意提升自己的體溫,讓全身的免疫力也一起提昇吧!
接著再入手健康及美顏,希望能成為由體內散發著光芒的女性為目標♡

延伸閱讀>>
對腰痛也有效◎拋棄式暖暖包意外的使用方法♪
利用泡澡的時間做溫活♡改善手腳冰冷的方法♪

圖解媽媽百科

熱搜關鍵字

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

特別企劃

趕走吃水怪獸,媽媽省錢幫手!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
趕走吃水怪獸,媽媽省錢幫手!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

趕走吃水怪獸,媽媽省錢幫手!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

【生活家電】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、省水、洗淨力一次滿足
【生活家電】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、省水、洗淨力一次滿足

【生活家電】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、省水、洗淨力一次滿足

媽咪投票趣

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,你選哪樣?

※可複選1~2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幼兒園選校秘訣,這些眉角別錯過
幼兒園選校秘訣,這些眉角別錯過

幼兒園選校秘訣,這些眉角別錯過

Page 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