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寶貝公

我跟老公的外表、個性、想法完全是不同的人,想當初我們要結婚時,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都嚇了一大跳,完全無法想像我們兩個竟然"有一腿"!當然這一切都怪我們太衝動了,年少輕狂,竟然才一晚就有了身孕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既然老天要把我們兩個牽在一起,那就如祂所願吧!我們訂婚結婚生子都在同一年中迅速完成。

家有寶貝公_img_1

我的寶貝公是一個個性斯文、持家節儉、外表娃娃臉、膚色白晰的男人。而我是一個個性火爆、花錢不眨眼、外表成熟豔麗、膚色泛黑的女人。現在知道為什麼親朋好友無法想像我們在一起的原因了吧!甚至我跟老公站在一塊,不認識的人都會以為我們倆是姐弟,這點我倒是已經習以為常了。

在老公還沒結婚以前,是家中的小少爺,從來不幫忙做家事,結婚之後,從被動變主動,從主動變理所當然就是要幫忙做就對了,這也是我最驕傲的地方,嘻!這其中當然是有撇步的,女人啊!千萬不要把一切都打理好張羅好,最後是會養成另一半變成"老爺命",有時候我們應該偶爾放鬆一下,什麼都不管,什麼都不做,那老公自然而然看不下去就會去做!

其實當初我會有這種想法,也是從吵架溝通來的…有一天我下班之後,看見堆放在門口的垃圾

[我不是叫你幫我倒垃圾,你怎沒有倒?]我問老公。

[我下班很累耶!]老公無奈說道。

[累就不想倒?]我問。

[妳講一個讓我心服口服的原因,我再倒]老公說。

[好!你下班累,我下班就不累嗎?這個家只有我住而已嗎?垃圾都是我一個人製造的而已嗎?]我生氣的說道。

[好好!我知道了!]老公顯得不耐煩說著。

[不是只有叫你幫忙倒垃圾而已,洗碗、掃地、拖地、洗衣服、涼衣服、帶孩子、換床單...等,你都要幫忙分擔!]我說道。

[為什麼帶孩子還要我?]老公說道。

[為什麼帶孩子你不用分擔?孩子是我懷胎十個月生下的,你只是在我肚子裡放了一隻精子,憑什麼孩子要跟你姓?現在又不負責帶孩子?]我說。

[我不只放一隻精子好不好!]老公很無辜的說道。

鴨雀無聲5秒鐘…

我跟老公在同一時間放聲哈哈大笑!想想剛剛的對話還一直在腦海中徘徊,夫妻倆捧腹大笑。這一晚過後,老公像變了一個人似的,我要求他做的事,他也都沒有怨言,甚至有時候會主動幫忙做家事,而且帶孩子比我還細心。

因為女兒24小時都住在保母家,所以我跟老公倆的相處時間比一般夫妻還多,我們夫妻倆的日常生活跟一般同居情侶沒什麼兩樣,睡覺時會擁抱對方入眠、一有空會出去看電影、上班時無聊會傳簡訊問候、下班累了會幫對方按摩、上餐館、休閒活動陪撞球,結婚這兩年多來,我們單獨相處時會扮演好老公好老婆的角色,假日帶小孩回來過夜時,我們會扮演好爸爸好媽媽的角色。

有時候我們也會小小的爭吵,其實夫妻吵架是在所難免的,吵架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,可以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,也可以了解對方心裡的想法,如果一直憋著不講不吵,那爆發出來的後果是無法想像的。

我們也曾經大吵過要離婚,因為我跟老公的個性還有觀念完全不一樣,當真的拿出離婚協議書要對方簽名時,我們猶豫了、反悔了,猶豫的是離婚後無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,反悔是因為我們為何一定要走到離婚這條路,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解決了嗎?如果真的愛對方,是不是要試著改變自己,而不是要求對方改變。一顆皮球打越大力,它會反彈的越大,離的越遠!{離婚}如果只是一時氣憤,那更應該冷靜幾天在做決定,因為生氣時所講的所做的決定都是不理智的!當氣消時,我對老公說[老公,我們以後不管再怎麼爭吵都不可以提到離婚這兩個字,好嗎?][恩!]

家有寶貝公_img_2

這一晚,我們幸福的相擁入眠,經過了這次大吵後,我發現我們更珍惜彼此,如果能把每一天當作是彼此相處的最後一天,那麼接下來的每一天才會更加的珍惜!

其實夫妻原本就是互補的,就像我們一樣,老天把我跟老公的紅線牽在一塊,我想有祂的意義在,也因為我受孕機率很小,可是就是那麼一晚就中獎,這也是命中注定要讓我們當夫妻的,俗話說[百年修得共枕眠]的意思,就是能夠在上億人口中結為夫妻,是機率非常小的緣份,這是幾百年來才修得了的緣分,也就是上輩子就已注定好的!

結了婚之後,我們大吵過、流淚過、冷戰過、感動過、甜蜜過、歡笑過、浪漫過........這其中的酸甜苦辣彷彿就像是老天在考驗我們一樣,不過也因為這些考驗讓我們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,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另一半是多麼的在乎我、愛我。

【我最喜歡的慾望師奶角色】

妳最欣賞影集中的哪位師奶,為什麼?我最喜歡"伊蒂布里特",她是個可憐的女人,因為我總是覺得生活最糜爛的女人其實她的內心是最孤獨最孤單的,她只是強出頭要引人注意而已,只是方法不正確,所以常常會當上八卦的女主角。 

圖解媽媽百科

熱搜關鍵字

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

特別企劃

準媽咪的秘密武器:守護孕期肌膚,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
準媽咪的秘密武器:守護孕期肌膚,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

準媽咪的秘密武器:守護孕期肌膚,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

【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】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,從吉的堡出發,做世界的主人
【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】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,從吉的堡出發,做世界的主人

【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】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,從吉的堡出發,做世界的主人

媽咪投票趣

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,你選哪樣?

※可複選1~2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
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

Page 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