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簡單而平凡的小小幸福

我和阿娜答任教於同一所高中,認識一年多,真正交往時間卻很短,不到半年很快就結婚了,也說不出為什麼,就是順其自然而已。儘管交往時間頗短,但是,相較於之前我交往過的兩任男友(各交往四年),我反而覺得他對我最好、最體貼。

我簡單而平凡的小小幸福_img_1

人家常說,婚姻是戀愛的墳墓。但我覺得,我們的感情卻是在婚姻中變得更好,甚至可以說,我們的感情從結婚後,開始變得更甜蜜。至今結婚將近一年,他每天早上都幫我切水果、打果汁、準備早餐,其他三餐幾乎也是他在打理。每天睡前,我們會一邊聊天、一邊幫彼此按摩,然後我便幸福地在他懷中沉沉的睡去。

當然,不可諱言的,結婚剛開始在一起時,有些生活習慣需要磨合,有時我們還是會有些不開心的地方。但在一起久了之後,慢慢地我們變得越來越契合,也變得越來越像,以前我從不看棒球,現在,我都跟他一起看,甚至還可以討論得津津有味,連娘家的人都發現,我講話的語氣、口頭禪也變得跟他一樣呢!

他喜歡慢跑,一次可以跑個18圈半操場 (約半小時),我們常常傍晚一起去附近的學校操場運動,他在慢跑時,我就在旁邊快走,然後汗水淋漓地,一起在暮色微風中攜手回家。他也喜歡烹飪,有時他在報紙、網站上發現新菜色後,就會興沖沖的衝去菜市場買菜,煮來吃吃看,而且,剛好我以前婚前很喜歡蒐集食譜,(應該有超過兩百本吧),所以,有時候我還拿著食譜「點菜」呢!最幸運的是,我們有一群共同的朋友,有時候,我們會邀請他們來我們家一起吃飯,而我老公最開心可以在朋友面前,展現他的廚藝了。

雖然我們不常過節,情人節、生日什麼的,從不會特意去怎麼慶祝,可是,卻是愉快地度過在一起的每一天。日子雖然平凡,但是我卻覺得滿足而不虞匱乏。也許,就像梁靜茹歌詞裡說的吧:「其實愛對了人,情人節每天都過。」

婚前、婚後的我,雖然每天都一樣打扮光鮮亮麗地去上班,但是,很多同事都跟我說,他們覺得我結婚後,變得比以前更漂亮,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,感覺就像是從內在散發出來的幸福。連我娘家的人(我媽、我妹、我叔母)也感覺我的皮膚變得比以前更好了。我想,除了歸功於阿娜答在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更重要的是,他讓我有了自信和安全感。以前,我對自己卸妝後的樣子,很沒信心,(好啦,我承認看起來是真的是很沒精神),因此,在我內心深處,我一直怕我一卸妝,男生就被嚇跑了,但是,他卻一直稱讚說,沒化妝的我也很美、很清秀,這樣的稱讚,讓我非常有安全感。我知道,在他面前,我可以放心的展現真正的自己。

現在我的肚子裡,正懷著一個他的寶寶 (今天剛好是預產期喔),從知道我懷孕起,他就很認真讀了許多懷孕、育兒方面的書、也陪我參加了每一次的產檢和媽媽教室課程,這讓我覺得很感動。我們都很期待這個寶寶的誕生,雖然懷孕的過程蠻辛苦的,對於即將到來的生產痛楚,我也感到有些忐忑不安,但是想到肚子裡的寶寶,是我們兩人愛的結晶,我就覺得很幸福,希望這個寶寶長得像他一樣那麼可愛,衷心歡迎這個寶寶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!

這--就是屬於我的簡單而平凡的小小幸福。

【我最喜歡的慾望師奶角色】

我最喜歡琳娜史卡伏,因為我覺得她擁有我最缺乏的個性特質。在現實生活中,我是一個溫和的和平主義者,一切以和為貴,因此,有時候受到冤枉、委屈、或不平的待遇時,往往會忍氣吞聲、息事寧人;生氣難過的時候,常常都傾向壓抑自己,生悶氣。可是琳娜不會,她勇敢、坦白、又有正義感的個性,讓我非常欣賞、嚮往,而她那有話直說、敢作敢當的行為,讓我看了常常覺得很痛快。此外,她對她那四個調皮的兒子的愛很感人,以及她和丈夫間的坦白溝通,都讓我更加欣賞她。因此,她是我影集中最欣賞的師奶! 

圖解媽媽百科

熱搜關鍵字

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

特別企劃

趕走吃水怪獸,媽媽省錢幫手!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
趕走吃水怪獸,媽媽省錢幫手!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

趕走吃水怪獸,媽媽省錢幫手!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

孩子的換奶新選擇「美強生優生3」
孩子的換奶新選擇「美強生優生3」

孩子的換奶新選擇「美強生優生3」

媽咪投票趣

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,你選哪樣?

※可複選1~2個答案

精選專題

more >
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
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

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

Page Loading